殷霜

【韩信x东皇太一】


幼年白龙吟x东海龙王
角色归天美,ooc归我。
私设众多。
写的挺渣。
还会更后续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【初见】

他低笑一声,金色的龙瞳扫过王座下跪着的侍女,以及她怀中那个伤痕累累的孩子。

那孩子模样倒是清俊讨喜,却紧闭着双眼,右肩上狰狞的伤口深可见骨,一身考究的衣物满是深红血迹,额上幼嫩的银白色龙角亦沾染了血污。

“哪儿捡来的小白龙?”

东皇太一走下王座,游走至侍女跟前,微微俯下身去,伸出手,冰凉的指尖划过那孩子的脸颊。

大概是龙族天生感觉敏锐,尚在昏迷中的幼龙微微皱眉,偏头躲开冰冷的指尖。

见他的反应,东皇太一不由失笑,收回了手,吩咐侍女道:“给他包扎伤口,送到我的寝宫去。以后就留在我身边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韩信醒来时,第一眼看到的是华贵的淡金色床帐。这是哪?陌生的环境令他顿时警惕起来,不顾剧烈疼痛的伤口,挣扎着起身环顾四周。见偌大的房间空旷而幽暗,只有离床不远的桌上点着一盏烛火,而桌边,坐着一个人。

那人眉目昳丽,墨色长发披散在肩头,眉心缀一枚菱形的金色龙鳞,额生黑金色龙角。他身着一袭黑色华袍,袍下露出修长的龙尾,其上金色鳞甲在烛光下熠熠生辉。

他虽是男子,却美的摄人心魄,又威仪万分。唯有高高在上的神明,方有这般容貌,令人心甘情愿俯首称臣。

“是你……救了我么?”韩信低声问道。

“是。”东皇太一的声音冷冽,一如他金色的龙瞳,不带一丝感情。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韩信。”

“我名东皇太一。”

“唔…”昏迷前的场景浮现在韩信眼前,族人的鲜血将土地染红,火光吞噬了世代居住的楼宇。他侥幸逃脱,却已无家可归。

眼前那人看似冷淡,却救了自己。再看他的龙角龙尾,应该是自己的同族,也许能收留自己?

这样想着,他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我无处可去,能不能…继续留在这里?”

东皇太一看着他些许不安的模样,薄唇不由勾起一丝笑意。

“当然可以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