殷霜

【安雷】Knight(一)

*半人鱼安x海盗雷
*架空背景,私设众多
*挖了一个很大的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现在世上只有一位骑士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海边的市集沐浴在蜂蜜般的阳光里,人群熙攘,沿街的小摊色彩斑斓,大多售卖些漂洋过海而来的琐碎物件。空气中充满了带着南腔北调的声音,热闹非凡。街角吟游诗人的歌声清澈,在集市的嘈杂中清晰可闻。

他带着面具,穿一身黑色的长袍,带着兜帽,在正午的阳光中似乎一点也不觉得热,从宽大袍袖中伸出来弹拨曼陀林的手是病态的苍白。
他弹唱的,是十九年前那场魔法的覆灭。
“巫师腐蚀了达纳托斯的镰刀,
赏金猎人把标记刻在堤喀的裙角,
巨龙飞起时双翼挂满暗金色的骨骸,
于是人们在正午时看到了夜晚。”

“老姐,他唱的是什么东西?”坐在酒馆窗边的黑发男孩瞥了一眼吟游诗人后,问他对面的女孩。
“喂喂,老姐刚刚也想问你这个问题呢,我怎么会知道啦。”红发女孩打了个哈欠,百无聊赖地摇晃着半杯玫瑰色的酒液。
两人头顶都翘着一撮不服贴的头发,虽然发色不同,但是就呆毛来看确实很有姐弟相。

“他唱的是一首讲述魔法如何消失的叙事诗。”邻桌一位男士回答道,他举起酒杯向女孩颔首示意。“如果需要的话,我可以为你解释它的意思。”

“不用了,听起来就觉得很无聊嘛,我还是更愿意听骑士和牧羊女的爱情故事!”

“不愿意听吗?又被拒绝了啊。”他礼貌地笑了笑,似乎习以为常了。安迷修仰头喝尽杯中的酒液,走出酒馆,没人听见他临走前的低语。

“骑士和牧羊女的爱情故事吗…?但是骑士们也在那场浩劫中看到了宿命的夜晚。”

“现在世上只有一位骑士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关于背景和各个角色的人设会单独用一篇解释。
背景设定可以代入中世纪+剑与魔法
酒馆里喝酒的是艾比和埃米
扩列私聊戳我(*゚▽゚*)可以一起聊聊剧情和脑洞

评论(1)

热度(18)